红豆好好吃

冷门同人爱好者

外国茶(中)

      对不起对不起家人们,五体投地肝出来了,鸽了太久本咕咕一定痛改前非,每日一更!


以下是正文:


      被文才这么一喊,两人顿时回过神来。

      

      暧昧的气氛瞬间被打破,到嘴边的表白生生吞了回去,秋生怨念的瞪了文才一眼。

      

      余亲亲脸上发烫,也不敢再看秋生一眼,羞答答的抽回手,转身跑开了。

      

      秋生还没反应过来,只觉手中紧握的柔荑像入水的鱼儿,迅速消失了。

      

      他攥紧握空的手掌,看着那道倩影消失在走廊转角,方才心中的甜蜜瞬间被失落灌满。

      

      亲亲她,是否也中意我呢?

      

      “她怎么突然就走了?”文才缓过劲来,边往秋生这边走边纳闷的问他。

      

      “你想知道为什么啊?”秋生看着文才不明所以的表情,露出了一个和蔼的笑容。

      

      “……”文才突然不是很想知道了,他揪了揪脑后的小辫子,感觉背后有点发凉。

      

      “师叔叫我照顾好他的顾客,我去看看啊。”文才溜的飞快,虽然不知道他又说错哪句话了,总之,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秋生盯着脚底抹油溜的飞快的文才,唇边勾起一抹弧度,笑的格外灿烂。

      

      此时秋生想到了一个绝妙的点子,他眼珠一转,决定今天跟文才好好交流一下兄弟情。

      

      文才想不到的是任他溜的再快,秋生却是抄近道先一步躲在了停尸房。

      

      以为甩掉了秋生,他松了口气,慢慢悠悠地走着,反正看顾客嘛,也不着急,刚吃完饭还是先散散步消消食啦。

      

      秋生则抓紧时间给自己好好装扮了一番,他暗暗偷笑,文才呀文才,有好戏看喽!

      

      文才蒙在鼓里什么也不知道,他一路溜达到了停尸房,在门口探头探脑张望了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推开门。

      

      谁能想到文才其实很害怕这些东西,虽然跟着九叔也算是见多识广了,但内心深处却还是怂得一批,有句话怎么说,虽然我打得过你,但不代表我就不怕你嘛!

      

      至于这打得过的水平,恐怕也只有他自己心里有数了。

      

      九叔和秋生将他保护的很好,他跟在二人身后算是半个后勤人员。

      

      二人在前面掩护,他在后面配合,通常都是师父打头阵,这些年文才身上挂彩的次数屈指可数,倒是秋生和师父身上总是深一块浅一块,碰上特别难缠的家伙。

      

      文才还特别怕疼,小时候学走路时摔了跤都得哭上半天,师父总是叹叹气把他一把抱起,哭唧唧的小文才坐他肩膀上,便哄好了,拍着手咯咯笑起来。

      

      如此,也有些惯了,被师父师兄由着,护着,以致文才的道术算不上精湛。

      

      但他手艺活却学的极妙,做的得心应手。

      

      这些年还孜孜不倦制作了大半的纸活成品,秋生做的便没有他好,文才洋洋得意,秋生只是宠溺的摸了摸他的脑袋。

      

      他左瞄右瞄,没发现什么不对劲,还是老样子,便放心的走到供桌前拿起束香就着油灯点燃。

      

      文才用手扇了扇燃起的烟雾,走到门口朝外喊道:“各位叔伯兄弟姐妹,回家吃饭喽!”

      

      话落他回到供桌前,打算撸袖子干活儿,突然记起师叔的顾客们还没看呢,想到这里他内心嘀咕:“过门是客,你们先吃。”

      

      文才转身几步,只见对面一道白色纱帘挂在后面,月影憧憧,映在上面透出浅浅的阴影。

      

      他一把将帘子拉到一边,一排站的整整齐齐的顾客们正好好的立在那儿。

      

      “各位朋友别客气。”文才壮着胆子打量了一圈,发现没有漏数,八个不多不少!

      

      正欲转身,文才突然眼尖的发现压着符箓的那盏莲花灯灯芯上的火苗渐势微弱。

      

      他慌慌张张抬头一看,只见本应好好立在那儿的顾客们也开始摇摇晃晃,额上黄符似有脱落之象。

      

      “火不能灭,灭了就麻烦了!”

      

      见状,他忙不迭地拿起桌上的小镊子夹起灯芯,往上提了一截。

      

      那排顾客们又站的直挺挺的了,任旁人见了也得说句纪律性优秀。

      

      “还好,要不然这些老兄走得乱七八糟还没办法抓他们!”

      

      “呼。”他松了口气,加快的心跳慢慢平复下来,又安慰自己:“多亏了我眼疾手快,这个家没我真是不行啊!”

      

      满血复活的文才打起精神,重新点了束香,走到后头停放棺柩的地方开始了他的工作。

      

      “吃饭啦。”

      

      “吃饭啦。”

      

      “吃饭喽!”

      

      窗外树影摇晃,掠过一阵凉风。

      

      文才强装淡定地给面前停放着的棺柩上香,这些棺木也颇有年代了,总让人感到散发着一种冷幽幽的味道。

      

      棺木前都放着把小板凳,只见上面放着一座瓷香炉,而香炉下头压着张符箓。

      

      他恭恭敬敬地一一上香,等到第三具棺柩时发现小板凳上的香炉只剩下半个碎瓷片了,于是灵机一动,拿着炷香往棺盖的缝隙里一插。

      

      只是瞬间,这炷香便消失在棺柩中。

      

      文才转身时听见有一道动静,他发现自己刚上的香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刚消停的心脏又咚咚咚加快了速度,他紧张地咽了咽口水,眼睛瞪大着,看向面前的棺木。

      

      静静燃烧的灯烛发出噼啪的微响,摇曳的烛光映着他的影子在墙上一晃一晃。

      

      文才鼓起勇气又同之前那样上了炷香,在他的注视下,香咻的一下被是什么东西掷了出去。

      

      心中一半是害怕一半是纳闷,难道这位老兄不喜欢他往家门口上香吗?文才面露疑惑,纠结片刻他决定打开棺柩看看情况!

      

      小肉手刚撑开一道缝隙,还没往里伸呢,正欲往下摸索着,谁知一个骷髅头突然窜出咬住了他的手!

      

      

      文才吓得啊呀惨叫,一只手使劲拽着被咬住的手,想把它解救出来。

      

      他背后是冷汗淋漓,小辫子都要吓得竖起来了,好在马上就成功了,他一把拽出手,却没有站稳一个踉跄往身后倒去靠在了后面的棺材上。

      

      平时这种不对劲的时候文才总是坚持一个原则,那就是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不知这一刻他的脑回路转到哪去了,文才突然很有探究欲的走到棺柩下方想挪开棺材盖儿看看里面的情况。

      

      他小碎步地挪到棺柩旁,攒了攒劲,两手扶着棺材盖咬牙一抬,棺材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给紧张的氛围又添了几丝恐怖。

      

      刚打开,一只惨白的手突然从里面伸出抓住了他的左手,想要将人拽到里头。

      

      文才害怕的惨叫,脸上吓得惊慌失措,大脑快要接近宕机,吓得浑身发抖。

      

      但是为了小命着想,他哆哆嗦嗦地,挣扎着想要把手拿出来,于是右手搬左脚,踩到板凳上,有个借力点,使劲想把手给弄出来。

      

      就在文才快要成功时,那惨白冰凉的手突然松开了钳制,文才一不留神直接弹了出去,哎哟一声摔在旁边的地上吃了一大口灰。

      

      他趴在地上正感叹自己的倒霉时,抬眼发现那口棺材被打开了,棺材盖翻落在地左摇右晃,煞白的骷髅头也跟着滚了几下。

      

      文才大惊,又发现一道身影掠过,他来不及多想一骨碌爬起来,又抄起挂在墙上的八卦镜就追了出去。

      

      一路追到大门口,排排站的顾客们一个不少,看不出什么问题,两手死死抓着八卦镜,文才眼睛瞪的像铜铃,生怕自己看花眼,再次点起数来。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文才疑惑不解,这也没少啊?

      

      “对,没少!”他自言自语,然后转身想查看别处。

      

      就在文才刚才点数时,一道身影从门后悄悄靠近。

      

      文才一个转身,四目相对间,面前的身影青面獠牙,发出骇人的嘶吼,张着双手就要扑上来。

      

      文才嗷嗷惊叫忙往后退,下意识举起手中的八卦镜对着他。

      

      这个身影就是秋生了,他本想逗逗文才,便乔装打扮成僵尸躲在棺材里,文才还真被吓到了,丝毫没有发现他手上根本没有乌黑尖长的指甲,没有看破他的伪装。

      

      见文才举起八卦镜对着自己,秋生狡黠一笑,假装自己被他手上的法器收服,佯装害怕地用手挡着脸往后躲去。

      

      而这边文才听见动静悄悄睁眼,发现那僵尸似乎惧怕这镜子,就好似有了底气,忙举着上前想要制服他。

      

      秋生见文才上套,趁他不注意弯腰一躲,又从他双臂之间一窜,直直靠着文才,面对着面,脸贴着脸。

      

      当时两人的距离可以说是这辈子最近的一回了,没有一点感情,没有一点温馨,文才惊恐地手一抖,镜子掉在地上碎的稀里哗啦。

      

      文才转身就要跑路,秋生没玩过瘾,跟着伸手想抓住他,不料文才动作更快,只扯下来他的小皮褂。

      

      慌乱中文才撞到了供桌,莲花灯也被打翻,灯油泼洒在桌面上,下一秒那一排的老哥们头上黄符随之落下。

      

      文才忙着逃跑,秋生忙着追他,谁都没有注意到灯被打翻了。

      

      两人还在追逐中,文才被逼到墙角,他拉起角落的帘布,往身上一挡,躲在里面。

      

      秋生被逗乐了,他两手轻松一拉,那白布便被撕开,手掐着脖子,发出嘶吼声凑近文才想要再吓他一吓,嘴巴一张一合间假牙突然掉了。

      

      文才本来以为自己就要交代在这里了,他躲在帘布后面抖成筛子全身发软,死死盯住这可怕的僵尸,却发现这僵尸的尖牙利齿一下都掉了。

      

      他眼里充斥着疑惑,呆滞的望着对方,两人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不约而同的看向掉在地上的假牙又对视着疑惑出声:“嗯?”

      

      秋生一看假牙都玩掉了,想想今天找到了乐子,心里极度舒爽,两手一松,也不再伪装:“玩完喽,不用怕,是我嘿嘿嘿”

      

      文才眼睛睁得圆圆,气不打一出来,火都到头顶了!

      

      自己吓得好惨,还以为就要寄了,内心求爷爷告奶奶的呼祖师爷,喊师父,唤师叔,还有师兄,谁知就是秋生这个家伙假扮僵尸吓自己!

      

      他甚至连遗言都想好了!内心还在懊悔都是自己学艺不精,没好好跟着师父做功课,可惜自己年纪轻轻就英勇就义。

      

      还没等他酝酿出更多更复杂更高级的情绪,却发现自己被秋生欺骗了!

      

      “你这个臭小子你!”文才正欲伸手谴责秋生,骤然发现他身后蹦蹦跳跳围过来的僵尸,这好,好像是师叔的顾客们?

      

      文才顾不上被扯坏的布帘,惊吓一声抓起左右一合又往里头躲。

      

      “你看你吓成这个样子!”

      

      秋生乐不可支,被小师弟这怂怂的样子逗坏了,他对着文才说道:“还躲起来干什么,都说是我了!”

      

      但他立刻察觉到不对劲,因为藏着文才的白帘外,一片影子映在上头,正一蹦一跳的。

      

      眉头一皱,他缓缓转身朝后看去,一群僵尸老爷们已然逼近!

      

      秋生没想到居然玩翻车了,还没见过这么大场面,也有些慌张,他哇的一声左逃右跑,和文才两个人挤在角落扒着窗户大喊:“师父,救命啊,师父!”

      

      

    **************分割线**************

      

      

      九叔和四目两人正在对月畅谈,行至附近忽然听见两个徒弟的呼救声,他神色一凛,不好,出事了!

      

      二人随即疾步奔至停尸房,正巧撞见文才大喊着师父救命,跌跌撞撞地往前冲,与他们撞了个正着。

      

      九叔一把扶住文才,揪着他衣袖,他都能感觉到手下的肌肉在不停发抖,此时担心涌上心头,他没有训斥文才,悄软了点声音,连忙问道:“什么事!”

      

      文才上气不接下气,他用手指了指房间:“里,里面。”

      

      “走!”九叔扶起文才见他站稳,他和四目两人赶到门口,看到里面群魔乱舞的样子,两人对视一眼,皆正容亢色。

      

      四目眯了眯眼,发觉这些好像是他的老板们,心疼的哎哟一声!九叔也认出了这群家伙是怎么回事,没有理会他师弟的小情绪,一心想着迅速摆平他们。

      

      秋生刚才引开僵尸,让文才先走,他身手敏捷,东躲西藏,终于拉开了距离,赶忙往大门跑去,也撞上了九叔他们。

      

      但秋生的待遇就没有文才那么温柔了,因为他忘记了自己一身乔装,被师父师叔当成了僵尸一把撂倒按在了地上。

      

      余亲亲本来是看到文才觉得不好意思,于是跑去了没人的偏房,她不停整理着房间,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过了一阵她按着胸口,感觉心跳没有那么快了,手上动作渐停,她默默坐在竹椅上,双手撑着下巴,陷入了沉思,脸上却还是红扑扑的。

      

      结果胡思乱想的她不经意瞧了瞧窗外,猛然回神,外头儿已月挂柳梢了!

      

      想着要尽快回到住处,再过一会天更晚了,上次的事儿还有余悸,她一把站起,关好门便去找秋生他们告辞。

      

      等她走到拐角,看见文才站在不远处惊慌失措的模样,她也不管什么淑女形象了,一路狂奔过来,关切的问文才发生了什么事。

      

      文才还是结结巴巴的说不出话,用手指着门口。

      

      余亲亲柳眉微蹙,把身上的平安符塞到文才手里,她不明所以,但看着文才吓成这样,猜测里面可能发生了不好的事情。

      

      虽然也有些紧张,但是她还是径直走向里面,刚到门口就看见九叔和四目道长两人背对着她,制服了一个僵尸。

      

      余亲亲不知道为什么就认出来,地上的僵尸是秋生扮的,眼见四目道长一脚要踩上秋生,她急的大喊:“秋生,是秋生!道长是秋生!”

      

      四目的草鞋距离秋生的脸只有零点零一厘米的距离,差那么一点点,秋生俊俏的脸庞就要留下道鞋印了。

      

      他偏过头,看到了余亲亲焦急担心的表情,之前的那个问题似乎得到了答案,心中涌动着沸腾的爱欲,被认出的惊喜,被担心的感动,被爱的有恃无恐。

      

      他们之间的相处一直没有捅破窗户纸,直到这一刻,秋生发觉他再也忍受不了压抑的情感,他对余亲亲的所有喜欢,在此刻疯狂生长。

      

      九叔和四目被余亲亲这么一喊,也发现被他们打倒的僵尸是自个儿的徒弟和师侄,便一人一边把他从地上拉起来。

      

      秋生拍拍身上的灰,突然意识到他偷偷涂了口红,怕自己的形象毁于一旦,连忙背对着余亲亲用袖子擦着嘴巴,然后又转回来,挤了一个笑脸:“没事,我没事,别担心。”

      

      余亲亲放下心来,根本没有注意到他的妆容,她走到秋生身旁,见他额上密密的汗,就从荷包里翻出一条手帕,递给秋生。

      

      秋生不知怎么就顺势握住了她的手,紧紧包裹着,手中的温度交缠,好像这温度传到了她脸上,越来越暖,越来越烫。

      

      一瞬间两人分明听见了对方的心跳,砰砰跳动,震耳欲聋。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