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好好吃

冷门同人爱好者

任婷婷

      其实也不是要水字数就是很想再拓展一点,好像这些文字都是真实发生的故事,让电影故事变成真实的画面,他们都有很好的生活着。

      看过港僵系列电影的朋友也许能猜出文中所提到的师兄师弟等人物,算是个彩蛋吧。

**********************************



      “喂,师叔什么时候回去啊?”文才拉着秋生走到角落偷偷问道。

      

      “你问我?我怎么知道,怎么,你不喜欢师叔啊?”

      

      秋生正扎着马步,还在思考余亲亲今天会不会来义庄看他,被文才问的一脸懵逼他反问道。

      

      “哎呀当然不是,你别乱说话啊,我是说,师叔再住下去,我们养的那群鸡都不够他吃了。”文才面露难色。

      

      虽然他一直嘴馋,但是天天吃也是舍不得的,毕竟这群鸡也是他一把米一把菜养肥的嘛!

      

      “师父都不介意,你就在这里想有什么用呢,再说了,鸡你也没少吃啊。”秋生平时在姑妈家吃的也算还行,虽不是日日鸡鸭鹅肉,但是总能见到荤菜的影子。

      

      他对吃的倒不是很感兴趣,最近练功倒越发勤快,余亲亲一来他就耍着招式。

      

      文才阴阳怪气说他是孔雀开屏,在求偶期。

      

      但余亲亲还真被他这套吃得死死的。

      

      秋生的长相端正俊朗,浓眉星目,皮肤又白净,笑起来唇红齿白的模样。

      

      他倒无知无觉,看见余亲亲就冲人笑,惹的余亲亲脸上红扑扑的,也不好说你别对我笑。

      

      加上他身材高大,平日穿着衣裳看不出,光着膀子练功时那流畅的肌肉线条,大颗汗水沿着腹肌滚落。

      

      有一回余亲亲撞见这副画面,心扑通扑通地跳起来,面上臊的绯红。

      

      她想,秋生这个样子,可太引人犯罪了,男色误人啊!这荷尔蒙都糊在她脸上了。

      

      以她刷小破站多年的阅历来看,这个性张力直接拉满了好吧!

      

      余亲亲想的乱七八糟秋生一概不知,他眼尖的发现她脸上的红霞越来越深,像极了水灵灵熟透的桃子,一脸娇羞。

      

      秋生有些小得意,既然能吸引心上人的目光,他可得继续保持好身材,亲亲要是想吃他豆腐,其实他也不会介意的。

      

      于是后来余亲亲发现她来义庄时只要秋生在,总能看见他练功。

      

      有时衣衫半开,有时上衣不知所终,总之,是很脸红心跳了。

      

      秋生不管文才的碎碎念,他走到一边想继续耍会儿招式,文才又跟上来,这次还用手挽着他:“喂不是吧,那鸡怎么办?”

      

      “……”秋生不是很想理这个傻师弟,他心下几个思量间,瞬间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于是他跟文才说道:“你去告诉亲亲,让她不要再做给师叔吃,没人做菜,师叔不就不惦记鸡了嘛。”

      

      四目完全被那天的香菇炖鸡折服了,余亲亲每次问他想吃什么他想也不想就点这道菜。

      

      秋生看的眼红,偏偏余亲亲都笑眯眯的应下了。

      

      他也想拥有心上人的专属投喂,又心疼怕会累着她。

      

      虽然大家是一起吃饭的,他也有尝到亲亲的手艺,但是,秋生就是暗戳戳地醋了。

      

      既然文才舍不得他养的鸡,就让文才去劝亲亲好喽,反正他不当这个说客。

      

      毕竟在心上人眼里他的形象可是上尊师父师叔下爱护师弟的大师兄。

      文才听完若有所思,然后觉得很有道理。

      

      他屁颠屁颠的把簸箕端到门口,自己拿了个小马扎坐下。

      

      手上叠好的元宝就往簸箕里放,就这样边干活边守在门口,等着余亲亲来。

      

      秋生看到他这个样子,抬头看了看天,双手背在脑后,心情舒畅的吹着小哨走了,哎,搞定!

      

      

  一一一一一一一分界线一一一一一一一

      

      

      余亲亲正打算关店,她对了一下账本,接着将店里的货物盘点了一番,转身看了看窗外的天色。

      

      “我还是早些过去吧,要是又碰见上回那样,就麻烦了。”她喃喃自语。

      

      秋生对上次的遇险很是自责,他表示要亲自接送余亲亲,陪她一起。

      

      余亲亲虽然被吓得不轻,但是她却不想给秋生增加负担,总不可能每天都撞邪吧?

      

      秋生说不过她,就把自己的家当都送给了余亲亲,余亲亲看着怀里的一沓符箓哭笑不得。

      

      那天在义庄做饭时,文才在旁边打下手,叽叽喳喳的,把他们整个门派都给介绍了一遍。

      

      她才恍然大悟,原来四目道长是九叔的师弟,九叔也是道长。

      

      她原以为大家都一样,除了她的身份不是土著,都是普普通通小村民。

      

      没想到只有她一个是普通人,麻了,只有她拿的是平民牌。

      

      不会法术,不会功夫,胆子又小的她杀只鸡都是哆哆嗦嗦。

      

      还好秋生和文才每次都会帮忙,如果不是四目道长很喜欢她做的香菇炖鸡,她一点没有勇气下手的!

      

      在现代时,外卖行业很火热,作为一名社畜她下了班只想洗漱躺平在床上。

      

      基本上除了食堂外,余亲亲都是点外卖解决吃饭问题。

      

      偶尔她也会下厨,但都是去超市买的半成品。

      

      超市员工处理好的她才会买,杀鸡拔毛这种事情,现在说起来也是手抖。

      

      普通人余亲亲战战兢兢,她努力捂好自己的马甲。还好是抱着九叔他们的大腿,也算是有点安慰了。

      

      秋生给的符箓,还有九叔给的开过光桃木剑,文才给了个自己串的铜钱手链,四目道长也给了她一个防身物品,不过没有当着九叔的面。

      

      他趁九叔不在时给了余亲亲一个小瓷瓶,神秘兮兮地附耳说道:“余姑娘,这瓶药你随身带着,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用它。”

      

      余亲亲听完一头雾水,但也点点头。

      

      四目左右张望,没见到其他人身影。

      

      他这才小声解释道:“这药,贫道暂时还未研制出解药。但是它没有毒性,药粉无色无味,中招之后便会令人浑身无力,行动迟缓,重者昏睡不醒。”

      

      余亲亲震惊的瞪大了双眼,她目不转睛地盯着手心的药瓶,心想,这到底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啊!

      

      使用出去敌我不分,难怪需到万不得已才用!

      

      希望她不会有用到这药的一天,也许!

      

      四目有些尴尬,他负手而立,抬头望天,也没有什么吧、,只是道士的一点点小爱好啦!

      

      他这些旁门左道,要是被师兄知道了,又得挨训了。

      

      四目心想他应该叫泪目,昔日炼丹炸掉的炉子能买多少只鸡啊!

      

      虽然炉子炸了不少,但炼出来的成品或多或少有些奇奇怪怪的。

      

      四目一点没觉得自己或许是没这方面的天赋,反而自信满满,乐此不疲的尝试。

      

      上到大师兄下到小师弟,师父也不幸中过招。

      

      一次他研制的炉子炸了,飘出的药粉不小心撒到了小师弟身上。

      

      师弟又哭又笑的状态持续了几日,后来他终于配出了解药。

      

      小师弟服下解药,拉着四目的手,眼中竟像是含着泪水,他哽咽道:“师兄,以后你还是别碰炼丹之术了。”

      

      看来大家对四目炼丹一事是怨声载道,苦不堪言。

      

      后来,他便被禁止在门派随意炼丹了。

      

      四目回想起往事,一阵心酸涌上心头,没等他感伤春秋,远处传来九叔的声音。

      

      他转身就走,还不忘叮嘱一句:“余姑娘,今天还吃炖鸡。”

      

      余亲亲看着四目一溜烟儿功夫就不见了,她一脸疑惑的歪了歪头,然后钻进了厨房。

      

      虽说有诸多物品防身,但为了安全起见余亲亲只要去义庄,就会把关店时间提前一些,这样等她出发太阳也未落山。

      

      白天总会安全些,总好过晚上吧。

      

      刚走到门口准备关门,一名身着洋裙的女子与她撞了正着。

      

      “你没事吧姑娘?”余亲亲被撞的一个踉跄,她立马反应过来稳住身子还一把扶住了对方。

      

      “啊,没事儿,掌柜真不好意思,我太着急了。”女子不好意思的低着头。

      

      余亲亲摇摇头说没事,她将人往店里带,又拿了把椅子给她。

      

      “姑娘你坐着吧,刚才一下别撞着你了。请问你是要买点什么?”她轻声细语地询问对方。

      

      女子连连后退,为自己的冒失而愧疚,她没有坐,抬头与余亲亲对话:“不坐了,谢谢你掌柜的,我没有事,我的胭脂水粉用完了,她们说你家的胭脂质量很好,我就想来逛逛。”

      

      女子娇俏可人,一袭鹅黄色洋裙,乌黑的秀发梳成斜马尾辫垂在胸前,头上戴着一顶遮阳帽。

      

      “我刚走到这附近,看见掌柜你好像要关门,我约了朋友明天给她化妆的,怕买不到了一着急才撞着你了。”她声音闷闷不乐,继续说道。

      

      余亲亲连忙表示没关系,她从柜台拿出几款胭脂,一个一个介绍起来。

      

      女子见她没有怪罪自己,也松口气,打起精神听着余亲亲的解说。

      

      “我觉得这两款都很不错,颜色也很百搭,什么场合用都合适的,而且还有一种淡香,小姐你看看喜不喜欢?”

      

      余亲亲把两个胭脂单独列出在台面,示意对方看看。

      

      女子打开包装凑近闻了闻,她眉眼舒展心情愉悦地说:“这个颜色和味道我很喜欢,谢谢你,这些麻烦都帮我包起来。”

      

      意思是刚才余亲亲介绍的几款胭脂水粉她全都要买下来。

      

      余亲亲没有感到惊讶,刚才两人谈话间她观察过对方,衣着打扮时髦光鲜,腕间佩戴的玉镯碧绿清澈,一定是个大户人家。

      

      她麻利地打包好商品,又装进她缝制的碎花布袋里,还绑了个漂亮的蝴蝶结在布袋提手上,然后递给了对方。

      

      女子满意地接过,她笑容甜美,语气轻快:“掌柜的,难怪别人都推荐你们店,服务太周到了。你刚才介绍的时候很专业,我刚学化妆,我能和你交个朋友吗?”

      

      余亲亲收好钱,闻言朝她微笑:“客气了小姐,我姓余,叫余亲亲,你可以叫我亲亲,我就住在这店里,你有空的话可以过来找我。”

      

      女子一脸惊喜,她碎步上前就挽着余亲亲的手臂,说:“我刚从省城回来,我叫任婷婷,家住在镇上西边的任宅。那我有空就来,你不要嫌我烦呀。”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