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好好吃

冷门同人爱好者

义庄(上)

      “原来如此,是我孤陋寡闻了,这精怪如此可怕,幸好有道长你出手相救,实在是感激不尽!”

      

      余亲亲听完解释,这才放下心来,山魈被道长消灭,又不用处理尸体,她本就害怕,也就不用勉强自己去接触了。

      

      “哎客气客气了,小友,你要去义庄,我也要去义庄,咱们实则是同路哩,义庄啊片刻就到。”

      

      四目手扶了扶眼镜,衣袖一振,左手令旗右手摇铃:“各位老哥,上路喽!”

      

      余亲亲忍住不去看四目的顾客们,只管推着车在旁边慢慢走着,刚才她又打开食盒看了看,还好还好,里头还冒着热气。

      

      至于这顾客们,排排队整整齐齐地跟在四目后头,一蹦一跳,听话极了。

      

      一路上,四目怕她害怕,便主动搭话起来,说着他赶尸途中的奇人异事,气氛也算融洽。

      

      眼见不远处炊烟袅袅,就快到了义庄,四目说到兴起处眉飞色舞的样子如果让他师兄林九看见一定会摆出无奈的脸。

      

      因为四目道长,从前在门派,也是个话痨小道长。

      

      他不管遇上谁都能侃侃而谈,滔滔不绝,曾一度把大师兄烦到闭关不出,眼见大师兄遁走,又去祸害他二师兄,也就是林九。

      

      林九一度觉得他的师弟四目是嘴上长了个喇叭,不胜其烦,但他脾气极好,只能默默忍受了。

      

      所以四目常常因此而感动,整个门派只有他的二师兄是真爱!

      

      这种能力用现代热词来说,四目不仅仅是有点话唠,他或许是有点社交牛人症在身上的。

      

      只是余亲亲倒不觉得烦,她被吓得惊颤,此刻四目与她说话,她听着身旁道长中气十足的话语,一颗心反而渐渐安定下来。

      

      加上她将四目看作救命恩人,经过刚才一路的交谈,心中的好感直线上升。

      

      道长一看就是真才实学,妙语连珠讲述着她世界观未破碎前就没听说过的精灵鬼怪,经他口中说出的故事,不觉恐怖反而讲述的引人入胜。

      

      大部分是四目在说,她在听,偶尔也会与道长讨论一二。

      

      四目闻言顿觉此女看待事物的角度与他人不同,甚至是有些超凡脱俗。

      

      他不禁好奇道:“小友,你是哪里的人家,方才听你说话,真是令人耳目一新呀。”

      

      余亲亲听见后心中叫苦,糟糕,刚刚我是不是说漏嘴了!

      

      这个道长还会看面相,还与自己说将会有一段桃花运,虽不知道真假,但是他除去山魈的本事是真真切切的。

      

      他不会发现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吧!

      

      完了完了可别发现我呀,别把我当成孤魂野鬼给烧了,余亲亲陷入了沉思,脑海中浮现各种补救措施,还没等她想出个所以然,便走到了义庄门口了。

      

      四目看见义庄大门,也不管余亲亲回答没回答他的问题,乐呵呵地上前敲门:“有没有人啊,麻烦帮我开开门。”

      

      敲了没几下,门突然从内猛的打开了。

      

      “师兄!”四目一把抱住开门的人。

      

      “松开手啊师叔,男男授受不亲的啊,是我啊。”开门的人正是秋生,他皱眉从四目怀里挣脱出来,站直了身。

      

      四目一下没反应过来,他摸了摸脑袋上的道冠,有些不好意思说:“是秋生啊,师侄,你师父呢?”

      

      秋生的心思早飞到了余亲亲身上,哪还听的进师叔在说什么,他的目光直直看着四目身后的那个人。

      

      只见他的意中人推着他的自行车,亭亭玉立的出现在他眼前。他心中好似有千万朵鲜花盛放,被喜悦的心情拥抱着。

      

      “亲亲,我刚准备去接你呢,没想到你已经到了。”秋生走到她旁边,把自行车从她手上接过,停放在一旁。

      

      “诶,秋生哥,我带了自己做的晚餐,还没拿呢!”余亲亲看见秋生把车放在一边,准备带她进门了,连忙说道。

      

      秋生这才恍然发现,连连点头哦了一句,又急忙从车座上取下食盒提在手中,献宝似的冲她笑了笑。

      

      两人之间的氛围充满了粉色泡泡,四目一脸疑惑的看着他们,怎么在他不知道的地方是漏了啥吗,他们怎么刚见面就眉来眼去上了?

      

      难道他算出的桃花是秋生这小子?!!

      

      四目轻轻咳了几声,见无人搭理,他又重重咳了一声,秋生才回头看了他一眼,说:“师叔,你嗓子不舒服啊?”

      

      臭小子真是有异性没人性啊,他翻了个白眼,“真是难为你还记得关心我这个师叔啊。”

      

      说完转过身摇着三清铃,打算先走一步,眼不见为净。

      

      秋生听到四目的反话挠挠头,顾不上师叔,余亲亲是第一次来义庄,他担心她会害怕,尤其是师叔的那些客人们,阴气森森,亲亲胆子小,他得保护她。

      

      秋生挡在她身前,一手提着食盒,另一只空着的手往后一伸说:“亲亲,你别怕,有我在,我带你进去,你要是害怕就牵着我的手。”

      

      余亲亲与四目道长同行至此,心下的恐惧已经散了大半,对道长的顾客们也逐渐变得放松起来,反正它们不动也不会说话,又不会害人,只是看上去有些吓人罢了。

      

      但她听到秋生的话,心中一动,面上有些羞涩,他说要保护我啊?余亲亲没多做思考便把手放到了秋生的掌中。

      

      这双手的温度,好温暖呀,就像那天倒下后他将我接在怀里的感觉,好踏实。

      

      她微微一笑,两个梨窝显现,脸颊微红,可惜秋生背对着她,没有看到她的样子。

      

      若是被秋生知道他错过了什么,他肯定会几个晚上又睡不着觉了。

      

      他心心念念的姑娘一双柔荑正搁在他的手心,秋生试探地慢慢收紧手掌,小小的手被大掌完全包裹住了。

      

      喷薄而出的满足感令他感到无比愉悦,他握着对方的手,一步一步带着她往里走去。

      

      四目早已指挥好他的顾客们站成一排,停在院子角落,他故意没去找师兄,等着秋生他们俩进来后,他走到门口啪地一声关上了门。

      

      “师侄,我远道而来怎么不见你给我倒口水吃啊。”四目说完一屁股坐在院内的石凳上,挖苦道。

      

      秋生没舍得放开余亲亲的手,他冲着四目一笑,说:“师叔,你放心,怎么能让你喝凉水呢,我给你泡茶才对。”

      

      四目又翻了个白眼,敷衍!这是对师叔的态度吗!好小子,追女孩的劲要是用来钻研道法,恐怕一早就能出师了!

      

      转头又想到,诶?家乐是不是也喜欢菁菁,怎么感觉他对人家好像有点意思?!

      

      不行不行,绝对不行!要是被那个臭和尚知道了,他的老脸往哪搁,岂不是落了下成!

      

      但要是家乐追到了菁菁做老婆,那自己天天都能吃到菁菁做的饭,这不得把和尚气死,哈哈哈!

      

      四目面色一会儿忧一会喜,堪比变脸,秋生和余亲亲疑惑的看着他,二人都心想:“不知道师叔/道长这会儿抽的什么风?”

评论(8)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